close

  

自從孩子們轉學到私立小學,省去了以往小學半天課的下午安親班安排的費用,但是,卻也失去了安親班在寒暑假期間會推出的、體恤職業爸媽、維持從早到晚學習的一條龍課程,而得額外多花心力在夏冬令營的規劃上。

 

私立小學的寒暑假,並非每天都有付費課程的安排,會有大約一至兩週的閉校時間,用來整修校園及清潔環境,以及教師們的教學研討及下學期的授課準備等,所以也就是說,想讓孩子去學校上課玩玩,還不是想花錢就能解決呢!於是去年暑假開始,媽媽我就必須開始提前部屬,搜尋台北各個適合孩子的夏令營!然後怎麼覺得上學期才開學沒多久,一瞬間,竟然馬上又到了得安排冬令營的時間了呢?()

 

到底需要多久之前就提前部署?坊間非常多的夏冬令營,大約在寒暑假開始前的兩三個月,就會推出早鳥優惠,約在8.5折到9折之間不等,當然有折扣是不無小補,最怕的是,比較熱門的夏令營,太晚報名常常會遇到額滿的狀況,那時可就不妙,只能退而求其次上沒那麼喜歡的課程了。

 

敦姊的第一個暑假,我讓他上了三週學校的課程,另外兩週幫他報名了華視文教夏令營,分別選了她最喜歡的英語魔術營以及稍具知識性教學的國際CEO營。以五天為一期,課程結束,機構會發給家長這期間的上課照片,最後一天還有研習驗收的Presentation。其實每天回來都說蠻有趣的,因為還可以認識非常多不同學校的孩子,但我想我冬令營會再嘗試看看其他不同營隊,比較偏向運動性質的,主要原因是,一來是好好消耗過剩的體力,二來是我深深覺得,放假還得把孩子裝進像補習班的環境中,真的不想!尤其我又開始神經緊繃的準備迎接新一波的COVID-19

 

分享幾個選擇營隊的重點,或許可以在被資訊海淹沒的迷惘中,帶來一些幫助:

  1. 孩子想要的?需要的?適合的?是什麼樣性質的營隊?
  2. 地點太遠太近、交通方式是否符合實際上下課接送安排?
  3. 營隊環境?室內或戶外?衛生考量以及餐點安排?

 

今年(2021)寒假,只有短短的兩個整週又兩個三天,另外一週是春節,所以我是打算幫孩子報個兩週的營隊,其他的兩週的各三天零碎時間就讓她們老爸來處理了。目前還在思考,是要學習性質的呢?還是體能性質的?非常燒腦啊!

 

幾個不錯的營隊,蠻有口碑的,表列如下,大家參考。

 

【2020.11.12補充說明】

原本期待要報名的網球冬令營,好不容易等到十一月招生說明出來了。結果,竟然冬令營沒有全日的!這叫我們職業媽媽如何是好阿!所以打了個電話詢問,了解是因為冬令營適逢年前,所以周邊的餐廳大多會接尾牙場,因此網球會這邊找不到合適可以讓孩子用餐跟午休的地方,於是只能分早上跟下午、一小時跟兩小時的課....嗚嗚嗚~~本來想說孩子參加營隊,午餐竟然不用吃便當,可以吃"囍宴軒"的午飯也太幸福了說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冬令營 小學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